to88通盈官方网站
to88通盈官方网站

国际锐评丨BBC被逐出中国市场咎由自取


发布者:to88通盈官方网站 日期:2021-02-13 20:29


  中国官方12日宣布,由于BBC世界新闻台涉华报道严重违反中国相关管理规定,违反新闻应当真实、公正的要求,损害中国国家利益,破坏中国民族团结,不符合境外频道在中国境内落地条件,不允许其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,对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请不予受理。

  这是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利益的正当行动,也是对新闻报道真实客观原则的有力维护,合理且合法。BBC被逐出中国广播电视市场,是咎由自取。

  作为曾在华落地多年的西方知名媒体,BBC应该很清楚中国广播电视的相关管理规定,这就是禁止播放任何“损害中国荣誉和利益”“煽动中国民族分裂、民族仇恨、民族歧视,破坏中国民族团结”的节目。然而,这家自诩报道客观、平衡、公正的老牌媒体,其所作所为却是背道而驰,知法犯法。

  特别是近半年来,它大肆造谣喷毒,疯狂诋毁中国,报道之双标、手段之卑劣、行为之下作,已经突破新闻职业规范与人类道德底线,彻底暴露了其作为势力意识形态工具的真面目。

  以疫情防控报道为例。最近,BBC在一部名为《重返湖北》的纪录片中,不仅恶意将武汉与疫情源头挂钩,还移花接木,把一段中国反恐演习视频作为中国防疫部门“暴力执法、侵犯人权”的新闻播出,污蔑“中国掩盖疫情”。

  这种带有意识形态偏见的攻击性假新闻,与中国开放透明防控疫情的事实完全不符。这一点,在近日中国—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在华考察中已得到佐证。难怪网友讥讽道:看来只要会PS(图像编辑),就能拍好BBC纪录片。

  在涉疆报道上,BBC的表现同样恶劣。据不完全统计,最近半年多BBC发表了超过40篇涉疆文章,散播当地存在“强迫劳动”“种族灭绝”等一系列谎言。近期,BBC发布一篇耸人听闻的报道,宣称新疆教培中心存在“系统性强奸”。经调查,BBC采访的一个名叫早木热·达吾提的维吾尔族女子,从未到过教培中心学习。这种凭空捏造的新闻报道,破坏中国民族团结,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,也成为BBC 沦为“造谣机器”又一个实证。

  令人愤慨的是,面对虚假报道不断被打脸的事实以及中方的多次交涉, BBC毫无悔改之意,还恬不知耻地标榜自己是“世界上最受信任的国际新闻媒体”。不知这种用下三滥手段极尽造谣污蔑之能事的媒体何以取信于人?又有哪一个国家会容忍它们如此胡作非为?

  2019年,曾在BBC工作11年的记者安娜·布里斯离职后,在社交媒体上揭露BBC炮制关于叙利亚拥有化学武器的假新闻。布里斯称,“英国同胞在看BBC时应加倍小心,因为他们对公众隐瞒真相,大量报道假消息”。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认为,“BBC彻底沦为假新闻工厂。它生产的假新闻令英国人自己都发笑”。

  作为一家有99年历史的西方老牌媒体,BBC如今沦落至声名狼藉甚至接到“逐客令”,难道不该反思吗?中国依法为各国记者在华采访提供支持和便利,但对那些恶意诋毁攻击中国的媒体,绝不欢迎。

  BBC应当反躬自省、吸取教训,就涉华假新闻向中方作出公开道歉。若继续甘当势力意识形态工具,那么它的未来无疑是极为暗淡可悲的。(国际锐评评论员)


关键字:to88通盈官方网站
上一篇: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:2月12日中国以外主要国家
下一篇:第一观察 令人期待的积极信号

相关新闻
电话:0769-82706612 邮箱:gheshun@126.com 公司:to88通盈官方网站 技术支持: 网站地图
COPYRIGHT(C)2016 to88通盈官方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.